close

真的很久沒有不織布手做了,加上端午節快到了到處也都在賣小朋友香包,但是我一直覺得賣的香包好像是在賣娃娃不是在賣香包...碰巧在FB社團看到有人PO上應景的"端午節粽子香包"所以我也手癢了,這款香包真的很適合小朋友也一起動手做

侑侑一直說媽咪妳好好笑,媽咪你以為他們(粽子香包)可以吃嗎?

還好我們家常備不織布的各種顏色及手做材料-因為我愛~手做啊但又很懶~~哈哈哈!說了太多廢話了,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都來做一下應景的粽子香包吧!

材料:不織布(它是主角) 雙面膠 保麗龍膠 麻繩 棉花

先把不織布裁成:15cm X 7.5cm (簡單說就是兩個正方形的長度,所以大小可以自行調整)

將長方形的不織布L型貼上雙面膠or保麗龍膠

放入適量棉花&香香豆or精油(我後面會在加碼小香包加精油的做法)總之只要能香香的東西都行,因為端午節小朋友不是都會買香包

接著封口但需要注意一下方向才會像粽子,其實我後來發現雙面膠黏了會開,所以我建議用保麗龍膠黏貼,因為保麗龍膠需要時間黏緊所以這時候可以讓小朋友幫忙

對了! 還要加上麻繩才會像粽子,一度我在猶豫要用偏白的棉繩還是麻繩,但我們家老爺說用麻繩這樣比較像蒸過的粽子(我們家的小小模特兒)

加碼: 精油粽子吊飾香包(精油的部分其實可以拿手邊有的喜歡的味道就可以了)

作法:其實跟大的粽子香包一樣只是這次我裁成10cm X 5cm 一樣是長方形(兩個正方形)然後把香香豆換成了精油

小粽子封口後綁上繩子,這次我挑選的是金色(小吊飾走華麗風)

配上可愛的吊繩(書局跟手工藝品店都買得到)

最後我們家寶貝把它掛在書包...跟上次的煤煤蟲一樣

手做延伸閱讀:

手做豆豆龍乾燥花圈

手做不織布 端午節之粽子香包

手做不織布 可愛小魚髮夾

手做不織布 實用篇可愛圓圓髮飾

手做不織布-火腿蛋篇

手做簽名筆Part 1 ~花椰菜簽名筆&小捧花簽名筆

手做簽名筆Part 2 ~熊熊新郎&新娘簽名筆

超美 粉美 非常美 ~喜糖蛋糕(塔) DIY~

手做婚禮佈置DIY之照片區&收禮桌婚禮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