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自由行-行前準備作業 

每一次的旅行其實都會耗費我許多的心力(因為原則上在我們家都是我排行程,侑爸比負責帶我們到目的地跟認路),但是我還是忙得很開心很甘願,當然我也會上網收集需多必吃 必玩 必買 必去的景點,在把自己最想去的地方安排在行程內,其實剛開始一定會毫無頭緒,這是正常的~而我的作法是我會先把想去的點都列出來,在看一下這些點所在區域,是否有順路或是距離很近,當然也會預留一些備案ex.有些地方如果雨天無法去該改去哪裡? 或是有些想吃的美食一直鬼打牆找不到時,這些備案就變得很重要,當然也不是每次都能按表操課,自由行總是會有些意外,但是我們倒是挺享受這些意外,所以比起跟團,自由行雖然累但我還是很愛這種可以自己掌控旅行的感覺

2015 沖繩自由行 行前行程規劃

2015 沖繩自由行 行前作業 換 第一次辦護照就上手之小小孩辦護照

2015 沖繩自由行 行前作業-自駕必備"日文駕照"

沖繩自由行-租車

其實當我們第一沖時,我們就已經決定了要把日本的第一次自駕獻給"沖繩",因為我們打算一路從那霸市區玩到水族館,所以開車對我們來說會是最方便的選擇,當然如果不開車在沖繩也是可以選擇搭巴士,但因為考慮到我們一家老老小小,所以我們還是決定開車,也體驗一下不同的感覺

2015 沖繩自由行 OTS租車自駕&取車

2017沖繩自由行 TRC 自駕租車&取車&買優惠票(玉泉洞&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沖繩自由行-住宿(飯店&民宿)

有人說來沖繩一定要安排各海景飯店住住才不枉來沖繩,說真的在我心裡也是這樣想,如果你來很多天真心建議一定要住幾晚海景飯店,像我們一沖&二沖都是那霸市區飯店or民宿住兩晚,名護海景飯店住兩晚,但是你可能也會發現住海景飯店其實價格真會比市區飯店貴一些些,在沖繩也有很多的海景飯店可以選擇,每家的特色也不同(我覺得是看自己的財力跟喜歡的感覺來選擇)而我們連兩次都是住"喜瀨海灘皇宮飯店"一來是因為它的CP值高,每間客房都是面海,飯店也有自己的私人海灘,離名護市區大約20分鐘車程加上熟悉感,這些都是我再次選擇它的原因,至於那霸市區飯店一沖時因為我們是晚班機,我當時想找一家離地鐵近,晚上也有地方可以逛逛,隔天離OTS租車近的地方,所以我鎖定了新都心這區,因為這樣對晚班機的我們會比較方便,事實印證這想法是對的,因為當時我們晚班機很順利的搭了地鐵到達飯店,之後我們還去了天久超市買宵夜(因為天久超市是24小時營業)然後隔天的OTS也很近(其實我承認就是不想拉著行李走太多路)而因為一沖的關係,我個人喜歡新都心這區的環境,所以我們二沖還是選擇住這只是不同於上次是住飯店這次是住民宿,也讓我們更有家的感覺,不管是民宿或是飯店其實我覺得都是不同的體驗

2015 沖繩自由行 住宿飯店-東橫INN 沖繩那霸Omoromachi站前

2017沖繩自由行 住宿飯店 喜瀨海灘皇宮飯店 (Kise Beach Palace) 2017部分更新

2017沖繩自由行 住宿民宿 宇宙歌町站公寓(Cosmos Omoromachi Station)コスモスおもろまちステーション ** おもろまち東口,走路三分鐘到達**

沖繩美食吃不停

為一沖的時間其實很緊迫,很多的美食跟心中想吃的都沒吃到,所以在計畫二沖時,我排了很多心目中必吃的美食,如果你們有看我的文章也會發現,2017年真的很多篇在講"吃"而你問我覺得心目中一定要吃到的第一名:我大推~飯糰(真心不騙的好吃到不要不要)當然這都純屬個人口味跟喜好,拉麵部分:我個人喜歡暖幕多一些,因為我們這兩次都沒有排牧志公設市場吃海鮮,基本上以我多年去日本的經驗(謎之音:明明就沒很多~)我還真沒在日本吃過難吃的海鮮耶!只有吃到我覺得怕(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北海道時,幾乎天天都有三大蟹可吃,真的吃到怕)

2015 沖繩自由行 海人食堂

2017沖繩自由行 海鮮料理 浜之家

拉麵:

2017沖繩自由行 沖繩必吃~暖幕拉麵 "福岡 九州 拉麵大選一等獎"

2017沖繩自由行 沖繩必吃-琉球新麵 通堂 ~ 通堂拉麵 "男人麵&女人麵"

壽司:

2017沖繩自由行 無添くら寿司 藏壽司 ~邊吃壽司邊玩扭蛋~每盤100円 迴轉壽司

甜點:

2017沖繩自由行 島田甜甜圈(しまドーナッツ)

沖繩特色美食 ONLY OKINAWA:

2015 沖繩自由行 岸本食堂 きしもと食堂-八重岳店

2017沖繩自由行 沖繩嘗鮮~八重善墨魚沖繩麵 **每日限量10碗**

2017沖繩自由行 沖繩必吃~阿古豬定食とんせん(TONSEN OKINAWA)玉泉洞附近

2017沖繩自由行 沖繩必吃~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 大推沒吃到你一定會後悔~

沖繩景點逛不停:

沖繩的必去景點其實很多,但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相對的安排的點也會不同,但如果你第一次去沖繩我覺得有些景點是你一定要去看看的ex.首里城 萬座毛 水族館 古宇利大橋 等等... 而我個人推薦必去的點:是普天滿宮&洞穴咖啡,我們在一沖時已經去過了"波上神宮"所以在二沖時選擇了"普天滿宮"一方面是覺得它很特別也很神秘的感覺,但確實觀光客真的很少,有一種悠閒的感覺,相較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走這樣的景點,所以推薦洞穴咖啡也是相同理由

2015 沖繩自由行 古宇利大橋&古宇利島-Heart Rock心型岩石

2015 沖繩自由行 萬座毛(可以容納萬人的草原)

2017沖繩自由行 沖繩必來~ Gangala之谷 洞穴咖啡(沖繩CAVE Cafe 35咖啡)

2017沖繩自由行 琉球八大神社之一 "普天滿宮" 神秘鐘乳石洞

適合溜小孩景點:

沖繩其實有很多適合小孩的景點可以去,但是因為媽咪的私心所以一沖&二沖只有幫侑排一個景點,話說其實小孩只要能出門玩就開心了阿!(媽媽自己想自己對)印象中鳳梨園跟水果樂園距離很近,當時因為覺得兩個園區很相似,加上我們當時是因為有鳳梨園的免費入場卷的關係所以選擇了鳳梨園(大嬸心態),而恐龍公園我個人大推一定要帶愛恐龍的小孩去,他們會開心到瘋狂,真心覺得不太適合太小(建議中大班左右)或是不愛恐龍的小孩去(因為我們在路上有看到小孩因為一路會發出聲音會動的恐龍而失控大哭大叫的小朋友)因為侑當時已經是大班了,其實他大概也知道那是"假"的恐龍,整體來說侑是喜歡這個地方的,除非你是非常喜歡恐龍的大人,不然我建議大人可以不用來這景點,除非你是要買名產或是剛好在百年大家吃飯,是可以來這逛逛

2015 沖繩自由行 小孩喜歡-鳳梨園

2017沖繩自由行 回到侏儸紀時代 DINO恐龍公園 山原亞熱帶之森

沖繩特色溜滑梯

其實說到特色溜滑梯我真的有滿滿的遺憾~一沖時,其實我們因為在台灣看到了節目介紹"浦添大公園"的溜滑梯,就心裡想~一定要去朝聖,當時並不知道沖繩有很多特色公園&溜滑梯,所以在二沖時候,我原本的表定行程還有絲瓜溜滑梯&暴龍溜滑梯的無奈~這天當我們想造訪時,車內導航有點鬼打牆,一直導錯路,而我們的GOOGLE MAP也很不順,且我們還是陰錯陽差之下才找到風獅爺溜滑梯,所以三沖 四沖 五沖 N沖時我們一定要造訪其他特色公園&溜滑梯(握拳)

2015 沖繩自由行 大人小孩溜滑梯溜到火燒屁股的-浦添大公園

2017沖繩自由行 東浜シーサー公園(風獅爺公園)

沖繩543 & 買不停

2017沖繩自由行 天外飛來的驚嚇

2017沖繩自由行 買不停必之必買 想買 就是要買

2015 沖繩自由行 大血拼之好多沖繩限定產品

後記:

最近這些年"沖繩"幾乎已經躍昇為國人熱門出國地點之一,我覺得原因很簡單,因為距離台灣近(飛機大約1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費用部分,其實跟台灣旅遊比起來也不一定特別的昂貴,重點還有出國的fu,且我覺得"沖繩"真的是個可以玩水,購物,放鬆心情各方面兼備的旅遊地點~且如果你很喜歡日本"沖繩"真的很適合當成第一次自由行跟自駕的地方,也很適合帶小孩&老人來遊玩,真心不騙

 

 

 

 

 

arrow
arrow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