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很久的一家三口親子出遊終於要成行了,當然在成行前必要條件之一"辦護照"而侑侑是第一次出國,所以沒有護照,護照請旅行社代辦雖然方便但也是要自己先跑一趟戶政事務所做"人別確認",所以我想就乾脆我們自己跑一趟外交部辦事處就好了~當然辦護照最重要的就是要拍照了,說到這其實我跟老爺也想過要自己幫侑侑拍(因為網路上很多教學),但最後老爺說:還是花錢省事,別為難自己了~

本人至外交部領事事務所辦護照需要的文件:身份證(未滿14歲要戶口名簿) 照片 申請表(我是先從外交部官網列印,其實到現場可以直接用身分證去機器列印) 

PS.小孩的護照是短效期只有5年歐~費用NT.900

72255  

接著就是挑一個良辰吉時,來去外交部領事事務所辦護照

72305  

我們今天是挑了5/1這個大日子來辦護照,本來想說應該很少人,但通常現實跟實際是不同的,不過這天遇到了兩件好事,就在我們搭手扶梯時,有一位先生跟我們說今天很多人來辦護照,可能要等很久,叫我們去博愛櫃台跟他們說有小孩,應該可以不用等太久~

72257      

就在我們排博愛櫃檯時,在我們前方的一對帶小孩的夫妻,給了我們號碼牌(因為就快到他們的號碼了,最後我們還比他們快辦完護照ㄟ),其實我覺得辦護照很快,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他們沒有很認真在核對資料,還是因為太過熟悉這些作業模式了?最後就是拿單子去繳費了(繳費方式除了現金外也可以刷卡)

 84407  

另外對於無法自取的民眾,其實我覺得他們也挺貼心的~可以到1F郵局填寫單子請郵局代領寄送到家裡費用大約是NT.90

84184  

填寫好單子,付好錢就行囉~就可以開心的回家等到手的護照了~這真的太太太太太便民了~

84406_副本  

接著就是等著要出國的日子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