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媽羊肉羹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二段438號

電話:03-9603342

會來造訪這家店家是因為今天決定要-快閃宜蘭來去”玉兔鉛筆學校”單純的想說找一下觀光工廠附近有什麼美食,問了GOOGLE大神跑出了這個選項,看了評價也還OK,所以我們的中餐就這樣決定是它了,大概查詢了一下這家店最早起源於”花蓮夜市”並沒有店名,後來是為了紀念並傳承外婆的好手藝而取名”太媽羊肉羹”其實我們一來到店門口就覺得是家很樸實的店,有點像在家裡巷子口的親切小店家,要是沒有GOOGLE大神跟網友們的推薦,我想我應該是不會知道也不會來造訪

 

因為這裡標榜的就是”羊肉”專賣,所以我們一定要吃吃它的羊肉,於是我們點了羊肉羹麵&羊肉飯(來看看菜單)

店內沒有太美麗的裝潢但是卻有令人胃口大開的美食

羊肉羹麵-湯頭我覺得很清爽,雖然是勾芡但不會讓你覺得有很厚重的感覺,尤其加了他們家的辣椒我覺得更是加分

羊肉飯-滿滿的羊肉鋪在飯上,有羊肉味但沒有羊肉的腥羶味(繞口令嗎? 我?)

一口吃下羊肉飯有沙茶還有很像滷汁的湯汁(就很像雞肉飯淋上雞汁那種感覺)

燙魷魚盤(粉粉嫩嫩的燙魷魚,一入口可以吃到魷魚的爽脆,底下鋪的黃豆芽我覺得也可以解膩)

後記:如果有順路建議可以把它列入考慮的美景地圖之一,價格也很平價,我喜歡這種樸實的美味,推薦大家有經過一定要來嚐嚐

宜蘭美食連結:

宜蘭 五結 在地老店-來來牛排館(花東限定)

宜蘭 頭城 品誼古早味小吃

宜蘭 蘇澳港 南方澳廟口 廖榮川米糕

宜蘭 羅東-香廚米粉羹+綠臭豆腐

 

arrow
arrow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