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侑媽咪愛心手做火腿蛋

20140511_212141_副本  

其實會突發奇想又開始手做不織布是因為某天看到巧虎的期刊上有一個玩具就是烤麵包機組,我順口問了侑侑你想要嗎?侑侑:想....所以就開始了媽咪的使命感,其實在很多年前我曾經有手縫過不織布的蛋糕(怎麼都是食物??),當時沒有小孩只是純粹打發時間用,而今就是一份當媽咪的想給自己小孩的一份玩具又開始了,我覺得自己的行動力好強ㄡ!不要臉的自誇中....想好的隔天立馬去買了一堆不織布,不過這次跟很久之前的上一次手縫蛋糕不一樣?因為上次是買好整個材料包,這次是從0開始自己在一大塊不織布上又畫又剪,不過完成了很有成就感....重點是侑侑也很喜歡....媽咪灑花中...

我是先從吐司開始縫起,因為這樣我才能決定裡面配料的大小,我先剪了四塊正方形的不織布,再將四個角角邊邊修成圓弧狀,然後剪了四條長條狀的不織布,是要縫製土司邊的,之後塞進適當棉花封口吐司就完成了

1  

接著開始縫荷包蛋,一樣先剪兩個白色的大圓(蛋白部分),接著是一個小圓(蛋黃部分),然後先把一片白色的大圓(蛋白)跟黃色的小圓(蛋黃)縫合並塞入適當的棉花,接著再與另外一片白色的大圓(蛋白)縫合塞入是當棉花後封口,就可以完成荷包蛋了

 

再來就是青菜的部分,我本來想縫小黃瓜的,但因為當時沒fu...所以,就先縫了這簡單版的菜菜,一樣先將綠色不織布剪成兩片梅花花瓣的樣子,然後將它們縫合後加入適當的棉花後封口就可以了

3  

 

而火腿的部分,其實跟吐司一樣先剪成兩片正方形後再把四個角角修成弧形,接著再剪兩條長條狀目的是要讓火腿有一點點厚度,接著做法跟吐司一樣,只是它顏色還有厚度跟吐司不一樣而已...

4   

其實本來的計畫中沒有它的-切片蕃茄,就是忽然有fu了,所以才做出來的,這算不算是比對青菜的沒fu之作,做法:剪兩片紅色的大圓(蕃茄肉部分),四個黃色(切片後的樣子)先將一片紅色大圓縫上or貼上修剪後的四個黃色(我不會形容它耶!但應該能懂我的意思)之後再與另一片大圓縫合加入是當棉花後封口,這樣就可以完成切片蕃茄

5  

來一張所有成品相疊的樣子,很有厚度吧!呵呵~

6  

最後送上侑侑玩媽咪手做火腿蛋的樣子

侑侑說他在煎蛋(鍋子是巧虎送的教具)

20140511_211755  

侑侑說他在煎火腿

20140511_211815  

侑侑牌超大超厚"火腿蛋" 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20140511_211927  

手做延伸閱讀:

手做豆豆龍乾燥花圈

手做不織布 端午節之粽子香包

手做不織布 可愛小魚髮夾

手做不織布 實用篇可愛圓圓髮飾

手做不織布-火腿蛋篇

手做簽名筆Part 1 ~花椰菜簽名筆&小捧花簽名筆

手做簽名筆Part 2 ~熊熊新郎&新娘簽名筆

超美 粉美 非常美 ~喜糖蛋糕(塔) 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