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要放棄了嗎?我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這麼說呢?就在Q比2M19D我照例晚上親餵後,這晚我的左邊胸部開始刺痛,如何形容這感覺呢?就是很像有人拿針持續的刺你的胸部然後會忽然冷不防的用力刺一下那種痛感,就這樣斷斷續續的持續了快兩個禮拜,竟然連我擠奶完也會痛,我打了電話給母乳協會0800-870870,電話那頭很親切,我也告知了我的問題,他先是推論會不會是內衣太緊?還是擠奶或親餵太久?寶寶含乳姿勢?最後實在也推論不出原因,於是他建議我去看母嬰親善醫師,因為在”母乳衛教”這塊並不是每位婦產科醫師OR兒科醫師都瞭解,於是我去了我生產的醫院”新光醫院”林姃慧醫師的門診(他是母嬰親善醫師)有針對兒科&母乳哺育&乳房問題看診,於是我掛了他星期五上午的門診,因為是兒科所以大部分都是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看診,我出現在那還真的有點突兀,但還好看診的護士知道我的來意,看診時我告訴了醫師我的問題,當然他也幫我觸診&視診,醫師先幫我評估是不是乳腺炎,因為乳腺炎胸部也會痛,我也曾經有過硬塊那種漲痛跟我的刺痛感是不同的,且我是胸部軟趴趴的狀況下有刺痛感,醫生確定不是乳腺炎,他變詢問我左邊胸部或背部是否有水泡、紅腫的狀況,因為他說皰疹(俗稱蛇皮)也會有刺痛感,但是醫生看過後也說一切正常,就這樣醫師推論有可能是Q比含乳方式不夠正確導致我後續的刺痛,不過老實說這次的看診我真覺得對我幫助不大,因為並沒有解決我的問題,但醫師的態度是真的很好很親切,之後我還是不定時會刺痛,但我減少左邊親餵的時間,先前我都是會讓Q比無限暢飲,現在變成把時間盡量控制在20分鐘內在換邊,然後左邊的擠奶時間不要過長,因為網路上的母乳媽媽有說軟奶的刺痛感是正在快速的”分泌乳汁”中,就這樣每次的疼痛都讓我想要放棄,但是每次痛完又是一條活龍了,我該放棄嗎?老實說現在的我理不出個答案,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母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