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2/8

這是第一次的產檢也是我領到了媽媽手冊,因為上次聽到Q比心跳時醫院告知媽媽手冊缺貨(我當時想生育率有不好嗎?我連兩次看真的等到三更半夜的耶!要不是幫我產檢的醫生真的很親切也很細心,不然我真的要飆髒話了)第一次產檢也就意謂著我要抽血.驗尿等....其實我是個很怕打針的人,我的怕是我從小生病只要能吃藥我就不打針,就算我已經發高燒我還是堅持我吃藥就好不打針,所以我鍊究了無論怎麼大顆怎麼多顆的藥我都能一次吞下去還記得我有印象第一次自己去抽血檢查時,我在抽完後跑到廁所打電話給老爺然後大哭ㄚ有點離題了....這次產檢的檢查項目大致就是血液常規,我還自費驗脊隨性肌肉萎縮症篩檢(SMA)NT.2000,其實這是驗媽媽的基因,如果媽媽有帶因那爸爸也需要複檢,所以如果媽媽是正常的基因,那一輩子只要驗一次就可以了,而這次的我掛的是下午診32號,但等到我進診間時也已經是2/9的凌晨00:12,這次看到Q比跟前次相比又大了點有3.26CM了,也長出小手小腳,感覺像顆小豆子,醫生說如果可以找到好看得樣子他會轉成3D讓我們看得更清楚,因為老實說看著2D的照片,實在很難理解還真的是要有些天份才行,看著Q比一天天的健康長大真的很開心~

媽媽手冊

DSCN4161-1.jpg 

2D的Q比已經有可愛的小手小腳了(兩各箭頭指的地方是Q比的頭頭,其他四個小箭頭是Q比的手手&腳腳)

DSCN4146-1.jpg 

3D的Q比真的很像個小豆子吧!(因為是用相機翻拍的所以要用點眼力看才行)

DSCN4164-1.jpg  

 

2011/2/17

這天我在上班中,接到了婦產科的電話,他告知我的MCV平均紅血球容積&MCH平均紅血球血紅素量太低,要老爺也去抽血檢查,接到電話後我整個心情超低落,想到眼淚就不停掉,這跟我是悲觀主義者有關吧!在婚前我就一直知道自己有貧血的症狀,但我並沒有在去做基因檢測,知道我到底是不是海洋性貧血,應該這樣說當你的MCV<80&MCH<25時,就有可能疑似海洋性貧血(甲or乙型)或只是單純的缺鐵性貧血這三種狀況,如果父母雙方都是同一型海洋性貧血,BB有25%可能是重症.25%健康.50%帶因,如果只是缺鐵性貧血只要補充鐵劑即可~於是當晚老爺下班就趕去婦產科抽血,等待報告出來需要一星期,這對我跟老爺萊說真的是慢長的煎熬,而我從痛哭一直到告訴自己要堅強面對,不管結果是如何?因為我相信Q比是要跟我們的小孩他會健康的~

 

2011/2/24

老爺的抽血報告出來了,他的MCV&MCH跟我一樣不在標準內,我跟老爺當然又是一陣低潮,上網看了無數資料,知道接下來就是要做基因分析,釐清我跟老爺到底是哪種狀況當天我跟老爺去了產檢的婦產科看報告,由醫師幫我們解釋報告內容,其實醫師說得我們也都大致在網路上查過資料了,醫師一直對我們說要樂觀,很多事情沒有想像的那樣不好,於是幫我們轉介到"柯滄銘婦產科",這位醫師是在婦產科很有名氣的醫師,他從事產前遺傳研究很久了,也有很豐富的資歷,網路上封他為羊膜穿刺之父

 

2011/2/26

這天我跟老爺起了個大早,因為有耳聞"柯滄銘婦產科"的看診人數很多,當我們抵達時約8:40已經是整間滿滿的人了(老爺目測約有5.60人)你必需先把健保卡給櫃台人員然後在依序叫號掛號,在等待叫號的時刻,我們才發現好多給柯醫師做羊膜穿刺的孕婦,很多並不是高齡都是自費檢查的,等到叫到我時已經是11點多了,我說明了我的來意後等叫號進診間,進入診間時看到的不是醫生,是兩位護理人員,他對我和老爺訴說著如果是海洋性貧血接下來的處理方式等等....接著就是抽血,又是要挨針了,我對自己說要勇敢這次我沒哭耶~是護士技術好吧!接著換老爺,在等待中我在另一個診間聽到醫師護士與孕婦&孕婦先生對話,他們好像是要做羊膜穿刺,在談笑中就抽完了羊水耶!難怪那麼多人來找柯醫師做羊膜穿刺,很多婦產科也是轉介到這裡來,接著就是等基因檢驗報告出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