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內容:

  1. 讓妳第一次當媽咪就上手-掌握孕期12個不可不之的秘訣
  2. 我愛我的BABY-儲存臍帶血

 贈品:(因為今日贈品大部分都是吃的也都進肚子了,所以就沒有拍照囉!)

  1. 美商永生新生寶寶襪*1
  2. 美商永生紗布手帕*1
  3. 有模有樣寶寶紀念品寶寶襪*1
  4. 亞培哺乳趣DVD*1
  5. 狀元油飯*1
  6. 紫玉堂松子紅豆酥*1
  7. 又立蛋糕(草莓&巧克力口味各一)*2
  8. 一之鄉餅乾(草莓&奶油口味各一)*2

課後心得:

今天的媽媽教室是我單打獨鬥上場的,因為老爺員工旅遊去了,地點是在離家算很近的士林科教館,其實這個媽媽教室我是在亞培的網頁看到報名的,但到了現場才發現是美商永生臍帶血主辦的,怎麼會這樣呢?於是當工作人員問我有沒有先預約報名時變成沒有所以我少領了一件紗布衣,老實說我真的不太喜歡上臍帶血銀行的媽媽教室,但還是來上了今天的媽媽教室是因為老爺出國了,我也沒安排其他活動所以就抱著多少拿贈品的心態去+我對第一堂醫生講課的內容有興趣,我們這次講課的醫師是榮總的婦產科醫師,我會覺得每各醫師的個性不同,觀念也不同,像這次上課的醫師感覺他是不贊成做侵入性檢查的醫師,EX.羊模穿刺而對於唐氏症的檢查這位醫師他比較贊同進行第一孕期-頸部透明帶+母血檢查&第二孕期-母血二指標or四指標檢查,但我想這是每位醫師的認同不同其實就看每各媽媽的選擇囉!這次的上課中有提到了最近大家討論的新聞就是一位有植入性胎盤的媽媽生第三胎剖腹後大出血導致子宮拿掉之後也無法止住出血,導致雙腳也必須截肢,醫師也大致講述了所謂的植入性胎盤,一般胎盤會在生產時,當BABY順利生產出來後,約10分鐘胎盤也會隨之剝落,而植入性胎盤也就是說胎盤無法順利剝落,咬死在骨盆內所以容易造成產後大出血(以上是醫師的說法),而上課的現場有一位媽媽他說自己第一胎就是植入性胎盤,他目前是懷著第二胎好像也是植入性胎盤,醫師的建議是如果產前知道自己是植入性胎盤最好就到地區性以上的醫院去進行剖腹生產,其實聽完這個真的越來越覺得當媽媽真的很偉大耶!所有爸爸真的應該多體貼疼惜懷孕生子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