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知道有了Q比的那一刻開始,總是想說怎樣做對他才是最好的,也許就是每個為人父母的心態吧!總希望給他是最好最多的,深怕自己少了些什麼,於是也開始了我的孕媽咪每日必做功課-補充孕婦需要的營養素與維他命,其實當然還是天然ㄟ尚好,但說真的孕媽咪要吃下那麼多的營養素然後提供給自己跟Baby真的有難度,所以就必須靠孕婦專用維他命了,我目前是28W邁入懷孕後期了,所以下列提供這些都是我自己的親身經驗&體驗~

112-懷孕初期-最需要補充的是”葉酸”,因為葉酸可以預防胎兒的神經管缺陷,尤其是前三個月是胎兒在發育成型的階段,其實應該是在準備懷孕前的三個月就必須開始攝取,而我是在知道懷孕約4.5週時才開始補充的,當然你可以選擇單純的葉酸錠也可以多吃深色蔬菜ex.蘆筍、花椰菜 水果ex.香蕉、奇異果 等……

 PS.前三個月應該要避免攝取過多的維他命A因為這跟孕婦不能使用A酸道理是一樣的,容易使胎兒畸形,所以孕婦綜合維他命適合於12W後開始食用ㄡ!如果有孕吐嚴重的媽咪也可以補充維他命B6可以改善~

DSCN4529-1.jpg  

13~24週-懷孕中期-可以開始補充”新寶納多”or”盼納補”因為我有缺鐵性貧血,所以我也必須補充孕婦專用綜合維他命-於是我選擇了醫生推薦的新寶納多,因為有此一說是新寶納多是屬於速效型孕婦綜合維他命,而其實我比較過成份是差不多的,所以其實孕媽咪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選擇,而懷孕中期也必須注意補充””我大約是在16週時開始補充的因為平時我就有在喝羊奶、牛奶、優酪乳等等…..但好像孕婦一天所需的鈣是1200毫克吧!所以靠純天然的要吃那麼多也真的很可怕,到目前為止我好像只有發生過一次半夜腳抽筋的狀況,所以鈣的補充真的很重要,因為抽筋真的很痛…

DSCN4530-1.jpg  

25~40週懷孕後期-除了孕婦綜合維他命&鈣以外也可以開始補充”DHA”,而我是在23W左右開始補充的,而Baby在28~36週是最需要DHA的,而在DHA的選擇上其實我也下了一番功課,因為一般的動物性魚油(DHA)裡面含有EPA(抗凝血功能)所以孕媽咪必須在約34W左右停止使用避免造成生產時凝血功能不好,所以也因為這樣我選擇了”植物性DHA”也就是由海藻提煉的,其實深海魚類本身並沒有DHA,他們也是透過食物鏈的方式而攝取到的ex.小魚吃藻類(DHA)大魚吃小魚是因為這樣的關係,總之我想孕媽咪們總是希望給Baby最好,所以其實要吃得保健食品真的多到吃不完,當然還是天然ㄟ尚好囉!不過我想這些保健食品是給我們這些現代人的方便但也不能過度依賴,還是要依照自己所需去攝取才是~

DSCN4531-1.jpg  

PS.很多孕媽咪都說吃新寶納多會有便秘的狀況,其實我好像也有一點,但是為了補充鐵質加上也已經買了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吃,終於讓我把這足足100顆的新寶納多吃完了,於是我打算改吃盼納補看能不能改善囉~

最後送上我的孕期維他命大合照一張

DSCN453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