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侑侑滿四個月了,我辛苦的母乳之路也走了一大半,很多母乳媽媽都會說餵母奶這件事情會跟倒吃甘蔗一樣,但是對我來說卻不是,因為總在我自以為就可以這樣順利下去時,會發生令我覺得沮喪的事情,侑侑1-2個月期間因為侑侑的吸允能力不夠好,所以導致我頭頭不斷的破皮受傷,但還是硬著頭皮親餵,然而在快滿3個月的時候就發生了我之前提過的,我親餵後胸部刺痛難耐的問題,接著克服了之後就在侑侑即將滿四個月時,有一天我的奶量忽然銳減,從原本的120-150減少到90-100(這還是可以用擠乳器+手擠的量),接著不知道怎麼了我覺得我的擠乳器吸力不夠擠不太出來,用了其他台也是一樣,我開始懷疑是我自己的問題,但是我用手擠卻可以擠出120,這是老天爺在整我嗎?接下來的日子我都必須靠我的十姊妹嗎?真的要這樣撐到侑侑六個月後可以吃副食品嗎?很多時候我心裡會吶喊我只是單純的想餵母奶,為什麼要給我那麼多難關嗎?我奶量不多卻也讓我有硬塊過、破皮、水腫等等問題,一度我都要放棄了但終究還是苦撐,真的是苦撐~一路走來從家裡長輩的不認同不贊成到現在他們也開始認同我的選擇,還有一路支持我的老爺,其實我也明白如果是自己選擇的就不該抱怨,但我還是需要抒發需要個出口,於是我選擇了現在這個方式替自己的母乳之路紀錄和抒發,希望哪天我在回來看這篇PO文時,我會覺得自己很堅強很有意力很勇敢~因為我替侑侑努力的撐了六個月的純母奶,說真的我很鑽牛角尖,有時後會覺得是我自己在跟我自己過不去,是的~其實我也討厭這樣的自己,想放卻又放不下,身邊有些朋友可以把話說得很好聽很合理,他們的論點其實也沒錯,但是我就是矛盾~現在的我依舊還是在這輪迴裡我想放卻又放不下,很多母乳媽媽是因為捨不得放下親餵時BB在懷裡的那份親暱感,我喜歡侑侑每次肚子很餓時,張開嘴巴要喝奶奶的可愛樣子~我對自己說辛苦是會值得的~因為侑侑正喝著媽咪的奶奶健康的成長著~侑侑:媽咪會努力到你可以吃副食品那天!即使手真的酸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