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我的母奶之路即將邁入第五個月了,照例又在要邁入第五個月的前一個星期,我的左邊胸部右下方出現硬塊,感覺是很深層的硬塊,因為躺著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的摸到,但是坐著或是站著時就還好,但還是可以摸到硬硬的感覺,結束了9天年假的親餵車輪戰(因為我在年假的第二天右邊的ㄋㄟ ㄋㄟ 就被侑侑吸到起水泡)也盼到侑侑要滿五個月了,竟然又讓我遇到難題,就在年假要結束前我才在想應該可以就這樣默默的讓侑侑全母奶到六個月了,每當我這樣想時,總是會有不一樣的難題出現,這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嗎?於是我投降了去買了”卵磷脂”其實我在之前就已經聽過哺乳期間如果服用”卵磷脂”可以減少硬塊產生的問題,因為乳房內的乳汁是含有油脂的所以如果過久沒有將乳汁排出就會因為乳汁過於濃稠塞住=硬塊(請試想一根水管很沒有定期將裡面的東西(油脂)排出久了就是會淤積)大概就是這種概念,其實我之前遇到有硬塊時都是靠著侑侑的幫忙解除危機,因為寶寶=是最好最厲害的吸乳器,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只”瓶餵”沒有親餵的媽咪們,我一個餵母奶餵到1Y3M的朋友就是,他說他當初是因為他們家MM要得很急每次親餵都會哭哭,所以他的婆婆&先生就叫他擠出來瓶餵,久了他們家MM就不願意親餵了,雖然他也是用貝親母乳實感的奶瓶,之前我只要碰到有硬塊我都會恰恰跳,因為我很怕會乳腺炎,但是我發現越緊張其實越沒辦法紓解,因為某一次我也是右邊上方出現快半邊的硬塊,此時侑侑因為愛睏所以根本沒認真吸吸,所以晚上睡覺我就冰敷,隔天起床時去沖熱水澡(對著硬梆梆的胸部沖,後來我自己手擠竟然壤我擠通了,因此紓解了這次硬塊危機)而現在的我持續的”手擠奶”中,因為停了很久我試著用電動擠乳器但…..毫無動靜,也許為母則強吧!還好現在老爺全力的支持還有家裡長輩的慢慢認同,我對自己說加油在努力的往目標前進吧!

DHC卵磷脂(其實我本來是想買萊翠美的,但是好像只有在COSTCO找得到,我去過丁丁藥局看但賣的是我沒看過沒聽過的品牌,所以我選擇了DHC因為至少我有聽過它)

DSC009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