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小孩來說薯條&雞塊應該是很難抗拒的(謎之音:對大人也是...) 因為...所以...媽咪決定自己做看看

美食_170217_0025  

薯條材料如下:

馬鈴薯一顆

有鹽奶油適量

真的只需要這兩樣(當然還有其他的方式是加橄欖油等等...但我還是決定用最簡單的方式吃原味)

將馬鈴薯切成條狀,然後下鍋煮約7.8分鐘即可(看自己喜歡的口感決定)

起鍋瀝乾即可

放入烤盤抹上適量奶油(也可以看自己口味加入胡椒或其他香料),接著就可以進烤箱了,我烤的時間是180度10分鐘後再將馬鈴薯翻面烤10分鐘,就可以上菜了(當然喜歡吃焦一點的也可以多烤一下下)

雞塊材料如下:

雞肉300g(我是買家樂福的大X雞肉一包)

紅蘿蔔適量

洋蔥適量

玉米適量(因為侑侑喜歡吃所以媽咪我多放)

起司適量

鹽巴適量(也可加胡椒)

玉米粉20g(也可以用太白粉or蓮藕粉)

雞蛋一顆

準備要開始囉~先將雞肉&洋蔥&紅蘿蔔放入盆中(可以使用攪拌棒或是先用菜刀將食材切碎)

待材料都成碎泥狀加入玉米攪拌,適量加入鹽巴&胡椒

雞塊的材料到這裡大致上就備好了,是不是很簡單又容易,為了避免手忙腳亂建議在這階段就開始進行粉漿的備料工作,首先將玉米粉20g放入盆中,再加入一顆雞蛋然後加入水80cc左右(大家可以看情況依照自己的粉量進行調整)

最重要的將粉漿拌勻工作我交給我的小幫手

其實我真的覺得如果可以的話適時的讓小孩幫忙是件好事,因為小孩會覺得很新奇也很開心(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只能自己想像哈哈哈~當然也會很多你無法預料的狀況,不過至少媽咪的小幫手是很OK的)

接著就把我們剛才準備好的雞塊材料泥包入起司,我後來覺得可以用焗烤用的起司(這樣吃起來才會有牽絲的FU,我這次用的是一般侑侑平常在吃的條狀起司)

包好了起司就可以去裹粉

這時候的雞塊泥其實有點黏手,所以我覺得是要費一點功夫的,別忘了兩面都要裹上粉漿(就是有一種讓它在裡面游泳的FU)

裹粉後就可以下鍋,因為我不喜歡太油所以我是用煎的方式,因為之前有詢問過GOOGLE大神,如果用烤箱會太"乾"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是使用雞肉的關係

因為我是一邊裹粉一邊煎所以下鍋的時間不同,且剛提過了雞塊泥有點黏手,所以很難把它顧得很美.....殘念

不過我覺得出來的成果感覺還不錯(像不像三分樣...) 雖然是用煎的但還是有點油,所以我還是用了瀝油紙

其實這兩樣小朋友喜歡吃的食材是可以分開做,但媽咪我因為剛拿到可愛的車車盤子,加上自己就是覺得有薯條怎麼可以沒有雞塊,有雞塊怎麼可以沒薯條的想法,所以把它們一次搞定

媽咪我真的覺得實在"大成功"跟我心中所想沒有差太多,所以使用了車車盤子擺盤後好好地拍照一番,是不是連番茄醬的碟子都很可愛灑花阿....

當然我最最開心的是我們家寶貝捧場阿~

沾番茄醬也很有戲

以上媽咪打完收工,看我過文章的人就知道我是懶人阿,所以通常我會選擇容易上手的作,最好是一次就上手的那種,所以真的不難可以做給小孩吃,自己吃,老公吃,男友吃,重點是心意無限~~~~

其他手做美食延伸閱讀:

偽裝...花蓮縣餅之超簡單自製"奶油酥條"

第一次就上手零失敗的美味"鹹水雞"

黑糖粉粿

梅子蕃茄

天然膠原蛋白-白木耳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