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Q比之後真的越來越能體會媽媽的偉大跟辛苦,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人總是要經歷過不同階段才能有所體悟跟體會吧!一路到現在已經要邁入28W了,經歷的懷孕初期、中期的種種不適,到現在的在慢慢倒數與期待Q比的誕生,而在整理Q比的東西&衣服時也有種滿滿的幸福感,現在每天都可以感覺到Q比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很奇妙的感覺,當然因為肚子也越來越大了,所以我也邁入了晚上不好睡得狀況,有時我左側睡可能Q比不舒服吧!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他在我肚子裡狂踢,踢到我都不舒服了,現在老爺跟我每天很期待與Q比的對話,只要Q比輕輕的踢一下給我們個回應,我們就會高興許久~我想這就是為人母為人父的心情吧!我每天也都會對Q比說要健健康康長大,平平安安出生ㄡ!出生的時候不要讓媽咪太不舒服ㄡ!總之希望我跟Q比都能生產順利母子平安~下列為孕媽咪們在孕期內會發生的不蘇湖症狀列表:

懷孕不適症狀 程度 小美女的狀況
懷孕初期(1~12週)
1 噁心、嘔吐
2 乳房不舒服 有MC要來之前的漲痛感
3 分泌物增加 分泌物比懷孕前增加許多
4 頭暈
5 頻尿 幾乎晚上睡覺都必須起床上廁所
懷孕中期(13~24週)
1 便秘
2 無痛性子宮收縮 26W開始明顯的感覺不適
3 鼠蹊部為疼痛 目前沒有但不知道後期會不會???
懷孕後期(25~37週)
1 腰酸背痛 1~12週時有感覺腰酸,醫生說是因為我子宮後傾的關係,但到了中期就還好,但最近好像又開始了…
2 腿部抽筋 大約在26~27週時半夜睡覺時有發生過一次,我痛到把老爺叫醒替我捏捏才感覺好多了…
3 呼吸困難 目前沒有但不知道後期會不會???希望不會有…
4 足部水腫 目前沒有但不知道後期會不會??? 希望不會有…..
5 腹部搔癢 搔癢的情況印象中大約在我肚子慢慢變大時好像就開始不舒服,抓到都脫皮了…目前狀況持續中….orz
6 牙齦腫脹出血 其實我本身是牙齒不好得孕媽咪,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會逼自己一定要做好基本的口腔清潔,但截至目前也是有牙齦腫脹&些微出血的狀況出現,但我會在基本口腔清潔後用漱口水&牙線加強清潔,狀況也會有所改善ㄡ~
  □=無     ●=非常不舒服     ▲=不舒服但尚在可忍受程度內     
  所有的孕媽咪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加油*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