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內容:

A.懷孕十月產檢注意事項

贈品:

1.環保筷*1(怎麼會有環保筷?感覺好怪ㄡ!總覺得這是硬湊的贈品)

2.紗布手帕*1

3.一之鄉餅乾*2

4.糖村餅乾*1

5.嬰兒用棉花棒*1

6.立朵舒私密沐浴虂40ml*1

7.不織布便當帶*1(這個以後可以給Q比裝尿布放在媽媽包裡吧!)

8.認識百日咳DVD*1

 DSCN4495-1.jpg  

課後心得:

今天是在我產檢醫院聯盟的其中一家宥生婦產科舉辦的媽媽教室,會去上課是因為離家近且時間也可以配合,下班就可以直接去上完課再回家,當然上課的地方一定沒有那些大廠提供的場地來的舒服,但也是人滿為患,報到時發現大部分來上課的媽媽都是本身就是在宥生產檢的媽媽,今天的講師是宥生的院長很年輕才40歲,課程中他講得產檢其實我大部分都經歷過了,因為我已經要跟Q比邁向28週了ㄚ!所以前面聽得有點意興闌珊,我比較關心的是24週後需要做的產檢項目,且我發現每個婦產科醫師對羊膜穿刺的看法都不同,今天的講師他是說他自己的太太生兩胎都未滿34歲以上,但是他們也都是選擇做羊膜穿刺,因為醫師說他自己知道這個檢查是成熟且安全的,且準確率是最高的~但我先前上美商永生臍帶血課程的榮總醫師,他給我的感覺是不贊同做羊膜穿刺的,因為他認為可以先經由其他可以檢查出唐氏症的檢查來確認,不一定要ㄞ肚皮那一針,所以真的覺得產婦的產檢跟配合的每位醫師個性、想法、看法都不同,就像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也是孕媽咪他說他兩胎給不同醫師檢查,他覺得第一胎的產檢醫師比較謹慎小心所以也弄的這位孕媽咪很緊張,而他的第二胎產檢醫師就是比較樂觀的人所以孕媽咪的第二胎也就比較不緊張,但不管如何我想信任自己的產檢醫師是最重要的~又離題了~課程中也提到了”妊娠糖尿病”這讓我想到痛苦的回憶,第一次檢查時喝了50g糖粉+雙手抽血抽到黑青半個月才好,第二次複檢喝了100g糖粉+可憐的手指頭戳了5針,還好檢查結果通過~後期的產檢除了每次的尿糖、尿蛋白、血壓等再來就是乙型鏈球菌&B肝的檢查了,因為這都是關係到是否會傳染給Baby,我想經歷過懷孕、生產後我真的更能體會當媽媽的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