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霄神社

地址:通霄虎頭山公園內

GPS應該可以找得到,如果找不到可以打電話給我 誤:X

停車位:原則上鄉下地方很好停車,但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下不要亂停

 

台灣北部碩果僅存保存最完整的日本神社之一"通霄神社"

1  

對於這個地方,在我小時後的印象可以說根本是沒有,一直到神社整修完了,經由大家口耳相傳我才知道原來我從小長大的家鄉,竟然有個那麼日式那麼美的地方(我承認我很愛日本,撇除釣魚台這件事情外,日本真的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國家....整個離題...哈哈),而因為這樣所以我也有去GOOGLE了一下

原本的通霄神社分為主殿、幣殿、拜殿、社務所、參道、鳥居這些格局,但因為一些歷史的原故主殿、幣殿已經拆毀,僅剩下存基台,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主要是"拜殿"的部分,但僅存的"拜殿"也不是原本的樣子了,在光復後被改為"中國傳統閩南式的燕翹脊屋頂",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算是"混搭風"雖然如此四周的環境仍可讓人感受到日本神社的氛圍。

走往拜殿的步道(不好意思~由小犬來幫大家示範...羞)

DSC_0003  

拜殿正面(不好意思~又是小犬入鏡...)

順道提一下上面那圓圓的竟然是國民黨黨徽

3  

侑侑賣萌照(媽咪賣瓜中...)

4  

在這裡還是可以看到很日本代表的建築物-日式石燈籠

5  

鳥居(日本神社一定要有的著名標誌)

2  

這裡還有一棟號稱比神社歷史更久的建築物-通霄神社社務所

6  

而在這大約你花10分鐘就可以走完的景點中也發現了這個入選了"台灣宗教百景"

8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通霄神社的介紹

9  

後記:

其實這裡很多新人會來拍婚紗,也很多情侶會來拍照,地方不大但卻是個很有味道的景點,再往上點走也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且通霄附近還有許多美麗的景點是可以等大家來探訪的歐!

苗栗其他好玩地方-推推:

 

苗栗 公館 台灣茶摳肥皂故事館 侑侑5Y3M26D 

苗栗 功維敘隧道 侑侑4Y8M 

 

苗栗 後龍 客家圓樓 侑侑3Y7M 

 

苗栗 銅鑼 銅鑼環保公園(炮仗花海&櫻花) 侑侑3Y5M15D 

 

苗栗 銅鑼 九湖休閒農場-杭菊季 侑侑3Y3M1D 

 

苗栗 苑裡 稻田彩繪觀景台......不小心遇見可愛小店"朵妮小手烘培" 侑侑3Y1M12D 

 

苗栗 通霄神社 侑侑3Y1M12D 

 

苗栗 三義 五月雪-桐花走廊 侑侑2Y7M21D 

 

苗栗 通霄 石蓮園-火車民宿&火車主題餐廳 侑侑1Y10M21D 

 

苗栗 通霄 100號牧場 

 

苗栗 苑裡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